九两

"请成为永远疯狂永远浪漫永
远清澈的存在”

「妄想诗」xlh非典型联文预告

我们真的很不错

今枝花見:

*“非典型”:“酸苦涩辛”代替“全糖去冰”


2020.4.10 酒启封




- 全体预览 -




▪️4月10日▪️




▫️09:29 @今枝花見 《苍蓝之吻》


    “你是他使用权上的主人,我是他所有权的主人,也就是说——”


    男人捏住他的下巴,笑得愉悦又阴沉:“我是你的主人。”




▫️12:29  @暗 《死气东来》


    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,过了很久,他问。我知道,何洛洛纯真地看着他。他像面镜子,谁看他都只看到自己。他躺在他旁边,却觉得身边空无一物,任豪抚摸着他的脸颊,那你爱我吗,他又问。爱啊,何洛洛依然在笑。不,他不爱他,任豪知道的。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,那并不妨碍他们抵死缠绵到最后一刻。就在这里爱,爱上一天,尽管昏黑的死亡不停在四周打转。




▫️19:29 @尚山 《春风沉醉的夜晚》


    这个冬天杭州照旧没有下雪。


    外婆去世前握着我的手,唤的却不是我的名字。我总觉得,她是在透过我看另一个人。


    雨中的西子湖畔,我为她画梅,放鹤亭中响起了手风琴声。


    那老人的目光,没来由地让我想起外婆。他望了我一会,才下定决心般开口。


    而听之前我还从未想过,冥冥之中,这个故事会与我有关……


    半卷《富春山居图》,一段六十年代的往事。


    你知道春天永远不会消失,如同你知道河水结冰后还会再流淌。可凄风苦雨赶走春天之时,它杀害最善良的人,最温和的人,最勇敢的人。




▫️4月11日▫️




▪️08:29 @一杯清水 《禁忌区》


    荒凉白日里,我被禁锢在陈朽黑白梦境中,这里乌云蔽日寸草不生,万物都荒芜,直到你走过。




▪️13:02  @暗 《复乐园》


    何洛洛知道他懂。他懂他习惯虚无,喜爱虚无,热爱破坏自己,毁灭自己。他懂他只是个不入流的赝品。可是他还是在这里,在何洛洛床边。这一刻,他感到自己重新开始生长。




▪️18:29 @故障缪斯 《Dionysus》


    他握住何洛洛的手指。留声机里的磁带在高频率的沉默里被震碎了,磁带里的海水倾泻而出。海浪声像是一只纤细的蜂鸟,凄楚地穿过任豪的眼睫。


    他要他留下来。他要用手握住他不死的爱人。赶在他肉身被飓风卷起洒落在寸草不生的庭院之前,他要被爱人握住一根小小的手指去赴死。




▪️4月12日▪️




▫️09:02 @滑到哪算哪的西瓜皮 《旧夏重提》


    那天清晨光线恰到好处,是清透的柠檬色,他们在日光里交换了最后一个拥抱,像从前的每一次那样。


    徐一宁站在玄关目送着任豪离开。


    “他走出了门,没走出那个夏天。”




▫️13:29 @九两 《集市漫过街巷》


    任豪从来听不得何洛洛叫他豪儿。


    少年的嗓音里夹杂着浓重的倦意和失落,黏糊糊的尾音脆弱的要往地下掉。


    任豪接过药丸吃了下去。苦涩的药丸裹着一层外壳划过喉咙,留下了一层反胃的恶心。


    “他是个医生。可医者向来不自愈。”




▫️19:02 @闻人飒  《遗梦》 


    侵晓之际,钟鼓既尽。遥送故人去,却道不相识。




敬请期待





评论
热度(204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两 | Powered by LOFTER